98-1-25農曆除夕 
今年的除夕,我和姊姊都回娘家吃團圓飯了!
當初有這個想法,只是很單純的想留在台北久一點,
並沒有不想回公婆家的意思~

這個計劃一提出,老公當然說好,
還很可愛的說:那我們就可以多玩幾天,去吃好料的
(對啊,每次我媽都把你餵飽飽的說)

媽媽事先知道(姊姊不小心說出去的),本來怕被唸,
但她只說了,要先尊重公婆,先去打招呼再回來嘿~
哈!媽妳真是開明~
後來還跟姊姊說,你們也乾脆一起回來啦
(對嘛~我就知道媽也覺得人多熱鬧)

一家子回去果然有擠,
姊(4口)、二哥(3口)、大哥(三口)、我們(2口)
客廳、廚房可熱鬧了,大家要分二攤吃飯
爸爸還拿出葡萄酒來找女婿喝,看來是真的有High
媽媽可是煮了一桌子的好菜,讓喬登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她滷了一鍋他最愛的豆腐干,喬登一個接一個的(后,你是很久沒吃了嗎?)
可能是太好吃了,半鍋的三角豆腐干就這樣被他喀光了...(汗顏)
愉快的時光很快就結束了,難得一次的全家聚會
姊姊他們一家人先回家後,結束了除夕團圓餐

後記:
對於除夕回娘家,我個人很鼓勵大家這樣做,
實在沒有理由,老公就得帶太太回自己家吃團圓飯,
難道我的爸媽就不希望全家團圓嗎?

反正我個人是覺得這一餐兩家都覺得重要!
乾脆一邊吃早餐、一邊吃晚餐,這樣雙方都公平!
重點是大家一定要事先討論過再這樣子去執行喔,
大家才會快樂過年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