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元旦時,就和二專同學約好,過年時計畫到宜蘭走走
要請她當嚮導,帶我們去宜蘭玩

大年初一正式出發囉!
天氣有點陰,正前往國道五號的路上



這是今天的駕駛手~喬登



終於到了雪山隧道的入口囉~但是塞車了ㄋ
限速80公里的地方



因為塞車,我們很無聊的照了一張
坪林行控中心還會不時的廣播,請駕駛跟緊前面車輛以保持車速
真的有很多人過度保持車距,和前面的車子離好遠唷!難怪會塞車



終於出隧道口囉,看來山的另一頭山氣不錯唷



天空的雲好美,忍不住拍了一張


我們的目的地羅東到了


這裡是羅東和冬山的交界,要去接我們的嚮導囉


10點整我們進入傳藝中心,剛好遇到表演,大家的身段都好柔軟唷


旁邊的「福祿壽喜財」這五字會出現在你消費的發票上,集滿可以換一個平安燈


傳藝中心裡我最愛的一條街


這是我們今天的嚮導~瑞營同學^^  謝謝妳帶我們出來玩啊


竹碳雕刻的關公, 凡舉關公類雕像都是喬登的最愛

Q版的素還真


走累了也剛好中午,到園區的國宴餐廳用餐


今天遊客人潮如織啊


下午逛完傳藝中心
原本預計的卜肉店、林場肉羹通通沒有開
只好先來到羅東夜市,遠遠就看到排隊的人潮.....
ㄟ~~~~這是電視報導過的義豐蔥油派


位在羅東夜市旁,羅東郵局前


排了20分鐘我們終於看到煎鍋了,真感動(淚奔)


老闆娘快手快腳的裝入紙袋
口味可以任選,有加胡椒、加辣椒的
加蛋和不加蛋的



老闆剛剛很可愛的往後面排隊的人潮看了一下,到底還有多少人
在他旁邊的四疊蔥油餅麵團,就是剛剛才送到的原料唷





終於輪到我取貨囉
在我前面的不是買17張就是20張的
為了共襄盛舉,我們買了10張


我和喬登6張,瑞營4張
在路旁忍不住就喀了起來,可能是用大量的油去煎的關係
皮很酥脆又香,會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因為還要去奮鬥阿灶伯羊肉,所以我和喬登先共享一張
其他的留在消夜和明天的早餐


羅東夜市編號1094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是今天的第二攤排隊美食
在排隊的同時,剛好在下著毛毛雨
這次排隊我們花了25分鐘終於有位置了



瑞營點的羊肉麵


炒沙茶羊肉


當歸羊肉湯
這是當歸清湯,和我平常吃的中藥湯頭不同,很香又清
羊肉是切薄片的,相當新鮮啊


看到廚房忙碌又混亂的情形沒?
真的!
煮到來不及客人吃
外帶的隊伍已經排一大長龍了
內用的更不用說了


這好喝的羊肉湯,讓我們的羅東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下次再來宜蘭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