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30

看完鹹蛋家族的鹹蛋把拔的「2009世運全記錄」,眼眶真的是充滿著感動‧淚水

原文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radman/11497291

 

--------------------------------------------------------------------------------------------------

深為在地人的喬登,而我抱著柚子,一起看著公視轉播的閉幕式,聽到高雄市長致謝幕詞的那一刻,我自己忍不住哭了起來....真的!台灣的團結力量,就是如此呈現在全國人民的眠前!身為高雄媳婦的情感,我心中充滿著無比的驕傲!

 

在台北生長了30年的我,高雄算來是我第二個故鄉;喬登和我在高雄也邁入第3年了,喬登參與的工程也呈現在電視機裡,讓我回想3年前看到的感覺...從廢棄軍事用地到世運主場館起用典禮,歷時了1000多個日子啊

當時(2006年)我們正好新婚看著喬登沒日沒夜的趕工加班,有好一段日子不知道「放假的滋味」了,當工桯進入第2年尾聲時(2008年8月),工程如火如荼趕工時,發現懷了小柚子,產檢大多是我獨自前往,喬登抽了空參與次數有限,百忙之中來看超音波,感覺到寶寶在跟我們互動時,我們夫妻都流淚了:P

當我正在孕吐了3個多月正要結束時,2008年底喬登被調派到台北機場捷運工程,開始過著假日夫妻的生活;而2009年世運開幕音樂的同時,我正準備要待產了;一個接著一個的工程,喬登很辛苦的必需南來北往奔波;我們在迎接柚子時,兩人一南一北的,做假日家庭的我們,都顯得開心又無奈,要面對孩子老婆在高雄一起做月子,而喬登一人在台北工作隱忍住思念家人的心,現在回想起都好難受。

做完月子後,擔心我獨自照顧柚子一個人應付不來,目前暫且接我們母子倆人一起到台北,空間雖不大環境也擁擠,但一家人能在一起真的比什麼都值得了,這或許是一生中我們全家人最難忘的回憶了!

 

《延伸閱讀》:

人生況味: 【高雄】感動的世運閉幕。高雄,你是我的花朵!

[私‧生活意見]:向有氣魄的高雄人致敬

台灣建築雜誌:2009高雄世運會主場館設計興建全記錄

建築師雜誌:閱讀一幢蜿蜓流暢的體育場   2009高雄世運主場館建築師伊東豊雄專訪

愛高雄10000理由:2009高雄世運完美閉幕

高雄世運幕後英雄→高雄世運志工團

 

 1416873842.jpg

↑2009.1.28(年初三)參觀的世運主場館回憶畫面

1416873847.jpg 

↑2009.1.29(年初四) 世運主場館內部,視野好又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