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的說法,認為血液酸化是萬病之源,但體內環境過酸或過鹼都有害人體健康,
要保持者恆定的弱鹼性,才是健康狀態啦。

       所謂在身體血液中維持弱鹼性,也就是ph值在7.35~7.45值之間,對健康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假設水的ph值是7,屬於中性,高於7以上愈鹼,低於7以下愈酸。成人正常的血液酸鹼值ph值為
7.4,是微酸性。酸鹼值的差距很小,差0.001就會出問題,如痛風患者,血液ph值為7.399,就會造成
關節酸痛無比。


‧吃太酸,身體每秒在老化!
‧瞭解食物酸,維持身體健康的酸鹼平衡值。
‧完整瞭解外食族,能夠吃什麼,隨手可以查看喔~
‧酸鹼聰明吃,更能吃出平衡好體質。

●酸性食物
    經過代謝後的灰分物質,若多為磷酸銀、硫酸根、氯離子等離子,就屬於酸性食物。
    ‧肉類、魚貝類、蛋類、乳酪類、花生醬、花生及製品、核桃、麵粉類製品、麵包及餅乾類
        、穀物、米類、玉米、莓類水果(覆盆子、小紅莓、藍莓)、蜜棗、洋子等皆屬之。


●中性食物
    經過代謝後的灰分物質,若多為鈉離子、鉀離子、鎂離子、鈣離子,就屬於鹼性食物。
  ‧包括牛奶、奶球、杏仁、椰子、綠色蔬菜,除了莓類水果(覆盆子、小紅莓、藍莓)、蜜棗、
      洋李以外的所有水果,皆屬為鹼性食物。

●中性食物
    不屬於酸性與鹼性食物皆歸屬中性食物。
     ‧包含奶油、乳瑪淋、烹調料理油、油類、糖果、糖、蜂蜜、咖啡、茶。


《來讀冊喔》
 食物酸鹼速查輕圖典
 三采文化編著,初版,台北市,三采文化,2008,ISBN:978-986-6716-43-0(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