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然是小時侯居住北部的關係,我並沒有太多的機會看野台戲,

偶然有廟會或是神明生日時,

大部份信徒答謝恩情的方式,是靠犒賞神明辛勞,這好好欣賞精心挑選,慰勞一下下囉

我的記憶,只停留在怪老子&素還真吧~

現在霹靂台所有演員,我一律有看沒有懂,哈!

 

其實在工作中,喬登曾有一位換帖游兄(弟?)也很愛搞笑,

刻畫在他的硬皮狼油箱,上頭寫著"魔流箭、風之痕"字眼,才讓我大吃一驚,

原來另有布袋戲迷出現了!

喬登超興奮的去認祖歸宗,真是一派宗師,布袋雙王啊~~

 

恰巧,有天新聞跑馬燈寫著高雄歷史博物館有展出,是黃氏家族出借原班人馬供奉出~~

原尺寸(1:1)布偶及陳箱已久是年陳好物,我快步走上茶水間向喬登提及,

他二話不說,放下他手中那杯夏日最愛冰涼檸檬水說:   老婆大人,出發吧

ㄟ,我...我........我..............笑到不行了,哈!

馬上上網查展期和交通路線,揹著相機去坐時光機,來趟回顧之旅吧~

 

 

那天的人潮不多,果真高雄是文化的沙漠(當時)

週休二日,人潮卻稀稀落落的,絕大部份是布袋戲迷

能像喬登這樣死忠的粉絲真的不多,那天我和喬登討教了許多有關布袋戲的Q&A,

意外引來了一堆人圍觀,差點沒去申請歷史博物館的員工導攬解說證&和那隻超級大聲公啦,Orz

 

結束參觀路線後,有一台大頭拍,可以讓遊客?(更正,喬登是粉絲!)留念

某人硬要拍,沒辦法

只好把我托下水了,企~

不過效果還不錯,那種機台還有新人租借到結婚喜宴場合,讓大家免費拍照留念呢!是個不錯的IDEA

但願將來會有相關附屬的產品,拍大頭貼機台,真的量產開發後,應該利潤不賴吧,我想~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魔流箭、風之痕   到底代表什麼呢?

容我在這裡留下伏筆,下一篇,將請到喬登來為大家現身解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