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f4.wretch.yimg.com/qmaimaiq/30/1095795861.jpg 

↑  阿錢梭:某一天,阿母帶著偶去找救救、舅媽&安安姊,回家的路上,在一個公園裡的留影,偶粉帥吧?!

 

為母則強,這句話真的是打翻了我之前的想法。

老實說,我是很弱的那一邊...

 

很想保護自己的小孩,但卻怎麼樣都不能,

雖然阿錢是"領養"的,滿4歲時才到我身邊,

他曾經也有個愛他的阿母,方法和我截然不同,

我愛阿錢,就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白話一些,我真的把他當孩子養,

在接它回來住的前一晚,其實我根本都不瞭解,當媽的辛苦!

 

相處的日子久了,才發現每個狗狗都有一種特性,是天生性格使然,並無法抺滅或輕易改變。

就拿我的狗狗來說: 柯基是工作犬,在200年前是,現在骨子裡依然存在這種優良血統,

適合在戶外居住,怕寂寞、怕沒得玩、每天只想往外衝,居住在大樓公寓卻無法到草地奔跑,

天生活潑又好動,想要他停下來,還真是沒辦法...XD

 

在一切都那麼懵懵懂懂的時侯,

上網搜了一本很不錯的書,照著書上寫的,一步一腳印的細心照顧他,

是學長出的書,「威爾斯柯基犬教養小百科」

仔細閱讀後,按照書本傳授的方式來飼養照料,阿錢一整個煥然一新,真的就跟書裡出現的主角般容貌,

毛色漂亮眼睛有神,再也不是那個剛來的病厭厭的模樣,這真的讓我信心大增!

 

現在我只能遙遠的想著他,手裡抱著柚子,

卻只能眼睜睜的看他,被婆婆照顧成我認不出他的模樣,

變得很沮喪、兩眼發直無神,一付想逃離婆婆家的身驅,

心裡超愧疚,我無法正眼直視他,

除了自責沒辦法保護孩子,也只能向他說再忍耐一陣子,

阿母就快要能接你回家,孩子請你堅強!

 

很多人問我,愛狗真的會那種難分難捨嗎?

這是沒有養過寵物的人問我的,老實說,在我還沒有用這種方式愛狗之前,

我也會問!

但真的遇到"對眼"的寵物時,你會愛他和愛孩子一樣的,付出真感情!

他生病你擔心,

他開心你也會一天都走路輕飄飄的,

他生氣時真的會不理你,

他想出門跑跑外面卻下雨時會一整個心情煩悶,

他吃到美食會猛流口水,想再來一口~

他看你傷心流淚會過來看看你,安慰你一番

他真的是我的小孩!

 

 

無論風雨再怎麼大,颱風怎麼颳,

請你相信,我依然愛你,不變!

更不曾有想拋棄你的意思,

雖然偶爾你皮到阿母要拿愛心拍來恐嚇你,

但那是一種教育,

教導你的行為不要偏差,

愛你的方式不濫情,

也請你保持現在的活力,有朝一日,阿母會接你回家,

讓你恢復往日神采!

 

 

愛你的阿母留

2009/10/4

0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