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菲媽上菜囉n_n

 

在品嚐美味的中秋午餐前,有個小小的故事要先說一下,

某次因緣聚會之下,莫拉克颱風過後不久,在菲媽格子留言點菜, 恰好「泰式茄子」已經被風災給吹毀,

暫緩了我們的美食夢。

愛吃鬼上身的J式夫妻檔(Jorden & Julie), 終於"苦撐"到中秋節點菜, 兩人從中秋前

就期待的不得了呢

這次是菲娜全家出動來送餐喔, 菲爸好像那維勳喔(我的偶像耶~~~),

菲娜甜美可愛的在旁邊等待, 

菲媽很親切介紹每一道佳餚的吃法,還有食材加熱方式、泰式兩種沾醬吃法的撇步,

專業程度百分百,讚啦!

唯一一件事我忙到忘了,就是要拿相機和他們拍照留念,殘念。

下回點餐時, 菲媽要記得留步喔, 嘻!

 

 

 

當天眾親友們嚐試之後,感覺味道合宜,辣度適中,

誠心推薦給喜愛泰式佳餚的大家喔!

以下照片是一手邊抱小孩,另一手拍照的關係,有點小模糊,請見諒。

PA040764.JPG 

 ↑  紅咖哩椰汁雞拌筍子(小辣)

泰國菜有紅咖哩、綠咖哩,我個人偏好紅咖哩,這道菜微辣很下飯,

當天我們是煮乾麵條來拌,口感很搭,

愛吃辣的喬登一試成主顧,這一道菜在第一回合就已經見底了,

好吃的程度您應該可以想像。

 

PA040768.JPG 

↑  椰汁雞湯(小辣)

(歹勢啦,,恰好我在拍照的同時,寶寶一直想要拿這道菜,這道菜賣相可是非常美味可口的,

被我拍成這樣,真的很丟臉耶!菲媽請見諒喔)

 

打開盒蓋香味隨之噗鼻而來, 吃起來口感很豐富, 裡頭有香菜、蕃茄、香茅,

還有一片樣貌很像檸蒙葉(我猜), 拌著椰奶香味的湯底,

清爽可口的味道,很適合秋天呢!

菲媽在介紹菜餚時,有特別叮嚀湯裡頭有放香菜的關係, 加熱時用微溫即可。

 

PA040776.JPG 

↑ 打拋肉(小辣)

用新鮮的打拋葉所製做的, 香氣格外的迷人,

喬登拌麵條來吃,而我是喜歡包在美生菜裡頭(或是蘿美生菜)捲起來用手拿著吃,

感覺很清爽,套一句喬登說的: 只要是美食,都馬好吃:P

 

 

PA040777.JPG 

 ↑ 泰式青木瓜沙拉(菲媽招待)

裡頭的調味層次豐富,感覺出來有檸檬汁和魚露所做的醬汁,些許的蒜粒拌在裡頭,

豆子和青木瓜咬起來很脆口, 再加上菲媽搗辣椒功夫很棒,

辣汁一整個都出味了,吃起來格外過癮!

這次是菲媽招待的,感恩妳喔!

 

PA040769.JPG 

↑ 兩種沾醬

一種甜醬、一種辣醬。

甜醬我比較少吃,特別請教了菲媽,她建議可以沾炸雞。

因為我愛吃炸雞蛋豆腐,菲媽給了我一個家傳秘方,

用泰式搗缽加入些許花生,搗成花生粒或碎狀花生都可以,

再淋上甜醬吃炸豆腐時,味道應當很棒!

 

辣醬,我們家的用途就很廣了!

喬登喜歡拿來沾各式美食,好比說: 川燙牛五花肉片、水煮馬鈴薯塊,

或是淋在他最愛的乾麵裡頭,

很適式各種多變化料理,且一種醬料可以讓他吃好多多美食,讓他相當滿意呢!

菲媽宅配到家中,用的盒子是1號(塑膠等級)透明餐盒, 上頭還有個泰好吃貼紙,辨示度很高,

有位來訪的客人看到餐盒時都猛流口水,只可惜她午餐另有約會,

向我要了菲媽訂餐方式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菜色介紹到此了,有沒有好餓啊各位~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不太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很多,

一來怕太多人知道,以後會變成排隊美食,人家想訂卻訂不到,所以有私心的不想和眾親友分享,

哈,我是壞媽媽!

 

大家一定很好奇---------------------------------------------------------------

菲媽係隨?

嗯~有在收看GTV八大電視台「WTO姊妹會」的朋友們, 應該對菲媽不陌生,

欲品嚐道地美味泰式佳餚, 請移駕菲媽的格子:

菜單在此→ 菲媽@空中廚房

         PA040774.JPG

↑   Yahoo可以搜尋到『菲媽@空中廚房』,裡頭有詳細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