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喬登是枚悶燒鍋!

很大一枚!!!

昨晚睡前, 我們在討論H1N1疫情並沒有減緩的趨勢,

所以接觸小柚子的人, 一定要先洗手, 才能抱他或觸摸他,

當然,這點做爸爸的非常同意。

但,這時侯,

做媽的我提出了一個鳥建議,

如果帶柚子回高雄爸媽家, 一定不會有人主動洗手,

所以我們先暫時不主動帶孩子回去,

等疫情過了,或是孩子大一點比較有抗體時,

再說吧!

於是乎,我們就關燈就寢了。

 

----------------------------------------------------------------------------------

今天中午,

看老公悶悶不樂的樣子,

鐵定跟這件事有關。

於是,

合好的湯已經煮好了(我們想合好前, 都會有一碗熱湯)

問: 今天工作不順嗎?

老公: ........

問: 還是有被流彈掃到后?

老公: ......................

問: 有誰惹到你了?

老公: .....................................................................

問: 那一定我說錯了什麼,對不對?

老公: ............. (抬頭看了我一眼)

問: 不要這樣不說話嘛, 有什麼事拿來溝通囉

老公: 其實

         有個觀念, 一定很困擾著我,

         因為我們理念相同,但做法不同。

         怎麼說呢?

         當然, 孩子是我們生的,

         我們有只同的決定, 是外人無法干涉。

         但, 我沒有辦法, 不帶他回去。

我: 對, 他的地位不同。

    (p.s. 南部人很重視, 長子長孫的地位。喬登是長男, 那柚子就是那長孫)

     我想你誤會我了,

     我並沒有不帶他回家,

     只是希望, 能在H1N1這風頭上, 我們能避一避。

 

老公: 所以我想, 我去買罐乾洗手,

        這種事情我來做, 比較恰當,

        若真的要帶他回去, 我一個人帶,

        你就在家, 眼不見為淨。

 

我: 我想也是。

      以我的個性, 誰在我面前不洗手或沒噴乾洗手就抱小孩的話

      我會抓狂的當場帶孩子走人

 

老公: .................................( 無奈的笑 )

我: 別在悶了,

     你還好有把話說出來,

     不然,你會悶壞的。

     真不懂巨蟹座的男人, 為何都愛搞這套?

     有事情說出來, 多舒服啊~

     呵呵,對吧  (向來神經很大條的老婆......)

 

老公: 我就很會悶啊

        

 

 

~~~~~~~~~~~~~~~~~~~~~~~~~~~~~~~~~~~~~~~~~~~~~~~~

其實後來想想,

他的立場很為難,

身為長子,又有了長子

長年在台北工作,

總不能都不帶自己的孩子回故鄉。

其實, 我並不是刻意不要讓孩子回去,

只是擔心, 鄉下地方的鄰居及長輩,

無法接受這種普通人都有的觀念。

 

大概會發生什麼狀況, 我模擬一下

「抱小孩要洗手? 啊~~~不用啦」

「?  你的小孩是控金仔,還洗手~~~」

「我看他好可愛, 就忍不住抱啦, 反正都抱了,就不用洗了」

「住都市久了, 習慣規矩怎麼那麼多..... 」

 

所以,

老公你就辛苦一點,

想帶孩子回去,

你就自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