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這個月是大失血月, 汽機車都要繳牌稅,

因為只收到汽車的, 遲遲沒收到機車的, 本來還想明天打電話去監理所詢問,

但看到這這則新聞後, 發現151CC以上的機車才有開徵,

哈!

原來, 我不用繳稅

耶!!!!

 

資料來源: 台灣新生報

 

汽機車牌照稅四月開徵

九十九年度汽機車牌照稅四月一日至三十日開徵,台北市稅捐處提醒汽車及一百五十一CC以上的機車所有人或使用人,應盡速繳納,今年除了信用卡繳稅外,其餘繳納方式均免收手續費。

 

納稅人收到稅單後,可直接到指定代收的金融機構繳納現金,也可利用自動櫃員機、信用卡轉帳繳稅,或透過電話語音(四一二六六六六/四一二一一一一轉服務代碼一六六)、晶片金融卡繳納稅款。

 

若應繳稅額在兩萬元以下,即(二十九)日至五月二日止,可至萊爾富、全家、統一或OK便利商店繳款。納稅人若使用信用卡繳稅,需按發卡行庫收費標準,自行負擔手續費。

 

北市稅捐處表示,民眾若還沒收到稅單,可就近向所屬分處或台北車站、頂好捷運地下街便民工作站申請補發,若未在五月二日前完成繳納,逾期就只能到指定金融機構繳稅,且依法每逾兩日加徵百分之一的滯納金。

 

為避免民眾逾期繳納牌照稅,稅捐處建議可申請約定轉帳繳款,民眾只要在開徵前的兩個月向稅捐處申辦,就可年年適用,且會在徵期的最後一天才扣款,方便民眾資金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